banner   

溫哥華大型Event之一的Sakura Japan Days Fair住這邊的居民應該都不陌生
除了賞花以外還有各式日式攤販跟傳統日本表演,週末沒有事情的話跟家人朋友去玩玩是很不錯的消磨時間方式
可惜當天天氣差到不行XD 花都拍不出來,照片光線也很差
不過凡杜森花園裡的櫻花樹花種本來就偏小,要拍出花團錦簇的照片很不容易......
如果是為了賞花我想應該有更適合的地方,但是活動可以體驗到的東西滿多的所以還是很多人來玩

Admission Ticket要1$2,先在線上買票會便宜個兩塊錢
去做volunteer就不用入場費(限工作當天),不過要出賣不少勞力就是了

volunteer-23  

來秀一下資格證
因為這場活動很多人都知道,申請volunteer的人也很多
我幸運的被錄取了可是朋友就沒入選
不曉得是因為她晚我兩天申請還是因為我有在Christmas Market做過volunteer的關係
會日文的話比較容易被錄取這是可以確定的

當天有發放免費便當給所有volunteer,超好吃!還貼心的附上一瓶茶

volunteer-46    

volunteer-45  

Staff對volunteer都滿好的,早上去也有免費的星巴克咖啡和蛋糕麵包給大家取用
中途累了想休息也隨時都有吃的,很幸福
只要不要跟我一樣拿到food area要幫忙卸貨什麼的應該滿輕鬆,我回家手腳都舉不起來了XD
便當很好吃但下場就是......攤位上的食物我都吃不下啦QAQ!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下午來的朋友吃香喝辣......終於放工的我卻沒辦法吃,氣死我了XD

volunteer話題就此打住,來介紹當天的攤販吧
食物攤販有四個區域,甜食鹹食都有

volunteer-25  

人氣第一名的ZAKKUSHI(ざっ串)

大老遠就能聞到濃濃的燒烤味,口水不留下來都不行
人真的好多煙又很嗆所以後來沒去排,價位不曉得是不是跟實體店一樣,如果是的話那挺貴的

volunteer-20  

再來是紅到台灣去的JAPADOG
和風式熱狗,非常爽口......可惜我一口也沒吃到
只好下次去downtown餐車巡禮再來吃看看
朋友點了おろし(白蘿蔔泥)JAPADOG,份量滿足的,蔥花看起來好好吃

volunteer-24  

排隊的時候發現JAPADOG滿冷清的,人都被旁邊的串燒吸引過去
店員只好出來很努力的跟大家聊天兼拉客
聊得滿開心的就想說來拍張照,不過大哥你在看哪裡啊XD!

volunteer-21

說到日本特色小吃章魚燒跟大阪燒絕對跑不掉
當天就有三家章魚燒的攤販,競爭激烈啊
其中一家攤位叫做Osaka Ball,其實就是章魚燒,吃起來到底有沒有不一樣我就不太清楚了

當天跟這家章魚燒的攤販互動比較多,於是多放幾張照片

volunteer-29 volunteer-30 volunteer-31

很多攤販都有帶小旗子小燈籠來裝飾,超級可愛的

volunteer-32  

另一家章魚燒的小燈籠,大紅色看起來好有祭典氣氛

volunteer-37

volunteer-22  

お好み焼き(大阪燒)的旗子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熱血

volunteer-38

volunteer-40  

上次在學校的日本學生會吃過一次他們做的大阪燒,在家裡也常吃用調理包做的所以我對它興趣缺缺
聞起來是挺香的就是了
當天風很大上面的柴魚片都被吹跑了!沒辦法只好快手快腳把它整片翻過來,結果賣相變得超難看
左上角是馬卡龍沒錯,這兩樣商品一起賣感覺好神祕

回到家瀏覽照片的時後才發現攤販上的大家居然這麼親切還對相機擺pose
真是悶騷的日本人,在工作的時候問他們要不要幫忙都說不用,偷偷摸摸的play nice是哪招

volunteer-36

volunteer-39  

結果那天我唯一吃到的東西是焼きそば!
做法很簡單要難吃也不容易:P but我覺得有點乾
當天所有攤販中就屬炒麵的喊得最大聲XD 而且他們人好多喔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叫賣的時候有種你不吃炒麵等等就會被他們堵的感覺
喊謝謝光臨的時候也特別大聲,怎麼有種道上的感覺(?
而且他們頭上都包著頭巾一看就有種負責黑道賣炒麵的感覺

volunteer-33 volunteer-41  

當天還有拉麵的攤位喔!用大碗裝給大家帶著邊走邊吃
頓時看起來有點像方便麵......
他們也有賣握壽司喔,對味道非常有自信的樣子XD 味自慢

volunteer-34 volunteer-35  

當天還有一家叫Mogu的攤位,以餐車知名度來說很高的一家
賣的是手掌大小的漢堡,滿小一個可是很好吃的樣子,肉都有下過工夫的感覺跟速食不一樣
覺得他們家的餐車圖案很有趣就拍了一下XD 

volunteer-18

甜品區在最下方所以我跟朋友最晚才去晃,櫻餅已經賣完了!我們連它長什麼樣子都沒看到!
估狗了一下發現它長得好精緻可愛,飲恨啊完全失之交臂
最後朋友去買了鬆餅,他們家有好多口味喔,看得我嘴好饞所以隔了一星期又跑去另一場Event就為了買鬆餅......XD
其他還有賣紅豆湯跟水果百匯的攤位

volunteer-15  

吃的講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重點就是舞台活動了
有日本舞還有合唱團的表演,一直聽到桜這首folk song在重播,什麼表演都可以當配樂用

volunteer-26

傳統日本舞,手上拿者花枝好像是定番
後來出現穿著和服的小女孩是亮點<3
他們跳完以後我還像變態一樣跑到另一邊後台去問可不可以拍照
長相很有福氣的女孩子,好可愛<3<3

volunteer-27

還有另一隻舞是大家圍成一圈跳的,手勢很好很容易學
滿多人後來都跑上去一起跳,場面很浩大呢
可惜他們站定擺手勢的時候是面向外面,在外圈拍照的我們只能拍到他們擺出「不要拍不要拍」的樣子XD
勉勉強強拍到一張看起來比較像是在跳舞的

volunteer-42  

最後買了$4的袖珍便當回家,真的好小一盒......可是味道真的不錯
晚上也懶得出門剛好打發了晚餐:)

volunteer-28  

 

➲ 出發去 
Sakura Days Japan Fairhttp://www.japanfairvancouver.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o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